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前言

臺東縣三和國民小學校務發展計畫

 

 

  

 

前言

 

 

 

 

學校是培養學生能力、建構高素質公民、展現教師專長、實現自我的最佳場域,學校設立的目的在於協助教師透過教育歷程將孩子培育成對社會進步有益的人才,所有教育措施均為此一目的而提供服務。二十一世紀是一個競爭的世紀,在未來的時代裡,任何行業都需要有品質,才不會為社會所淘汰。面對全球出生率下降,已開發國家平均出生率目前僅有千分之十一的人口改變趨勢,此一「少子化」Dropping of birth rate的趨勢,促使各種設施資源應隨著人口減少適當調整,由量的擴充轉為質的提昇。

 

 

 

 

 

 

「永續校園-深耕台東」,確立了「卓越性、績效性、科技性與創新性」為學校推動精緻教育的內涵規準提升學力是我們最核心的任務,有效能的教學是我們最基本的承諾,發展特色是我們最期盼的成果】,希望藉由政策的指引、協助,就此展開本校優質教育的未來,提供學生適性發展、潛能發揮的環境,提供公平與正義的教育機會,創造豐富而多元孩子的教育活動,提倡潛移默化的教育過程,培養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國民,提供一個純淨化的優質環境。因應整體外在情勢對「學校品質」的要求,三和國小全體成員必須勇於承擔起學校品質的績效責任。針對未來四年學校的校務發展,應有「縝密規劃、群策群力、績效檢核、持續改善」的作為,學校經營的藍圖,那就是

    一個中心以學生為中心;

   兩個目標精緻卓越的三和與和諧優質的三和

    三大方向專業的教師智慧的兒童璀璨的社區

    即依據本校傳統特質與學校發展的優勢條件,衡量逐步落實學校經營藍圖與優質學校指標的必要性與可行性,判斷指標推動的輕、重、緩、急,以決定其推動順序與資源配置,並訂定評估各目標達成之具體可測量的效標;往後,透過學校行政的專業領航,確實以本指標為校務發展目標,擬訂各項具體可行的推動策略,聚焦學校所有成員的能量加以實踐!